今而個早上被好友小杜電話給吵醒,一看時間是九點多,剎那有以為自己忘記去上班的感覺。

原來今天是禮拜六啦!看了看外頭天氣不差,決定中午過後來騎車去北橫走走。當然,還是只有我一個

從樹林出發到三峽  不得不先講 三峽台北大學那邊房子也蓋的太多了吧

每棟都美輪美奐的........(無圖)

北橫!一切就由這個數字開始  33423 里程數,車買了近六年才騎這樣算少了,這是通往角版山+北橫入口處ㄉ便商

 

 挪~就是這條馬路,一直騎往三民方向就會到今天預定的第一個休息點-角板山

其實角板山以前常去,比較有名就是那邊的蔣公別庄?避難山莊?還有個隧道滿神秘的!還可以遠眺石門水庫風景

只是因為要收停車費,就沒想下去走的意思了...

 

在角板山時,里程表距離開始的來爾富已經多了30km有餘,還真是遠阿!

離開角板山以後,高度繼續爬升!!遠遠看到我的第一個目標點。羅浮復興橋(比較矮的那座)

    

以前這邊有高空彈跳時,就是要從這個紅橋正中央往下跳,下面就是溪水了

復興橋建於民國55年,算是個老橋了~後來因為不敷使用而新建紅橋

原橋上面還掛有原住民的圖像,很符合這邊的原住民部落氣氛^.^

  

不多說!逛完復興橋,繼續前進,看到這牌子了嗎?往前大概100km就會到宜蘭頭城了!!

我有去嗎?瘋了吧 這只是北橫起點耶,真的騎下去現在應該在家裡睡死了吧

於是我轉往羅馬公路   有圖有真相 真的叫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是通往新竹關西的指標景觀道路 主要就是要去看桃源仙谷長怎樣

  在羅馬公路的高點停留,回頭看看剛剛的橋,是不是有點距離了?   媽呀!好高喔

沿著羅馬公路到達我本來今天要開車去玩的  桃源仙谷  這是個佔地200公頃的花園

兩百公頃有多大?大概比花蓮東華大學小一點,10個我的大學母校-虎科大 夠大了吧!

那邊真的挺漂亮的,售票亭附近就有一叢鬱金香

可惜我只有在停車場照相就要離開~下次誰想去?

 

 

回程一路飆飆飆...到這個原住民紀念公園休息

疑?遠遠草皮上黑黑的東西是啥? .....拉近一看原來是一隻狗狗  在那邊做日光浴嗎?妳很黑了咧!?別鬧了啦小黑?

你以為你叫小白嗎?

 

 

這時候牠的姊妹--小黑二號看我在吃東西就衝了過來,妳看牠的眼神。夠無辜可憐了吧

我只好掏出僅有的鳳梨酥跟巧克力給她  但我記得狗狗好像不能吃巧克力喔?希望吃完ㄉ你還好   兩姊妹在山區生活很辛苦吧!

  好吧!告別了小黑二號,之後就一路飆下山到三峽老街  真的是人滿為患,這就沒照片了

買了些牛角麵包 就回家嚕  

今天共騎了120km   算是探路成功!下次天氣好來去桃源仙谷玩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keykimo 的頭像
rokeykimo

§旅行。為生活加分§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