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長的不帥要怎麼辦?只好用誠意感動人心嚕

那如果連誠意都沒有呢? 

那就騎單車吧

---------以上喇叭嘴

話說自從買了車子以後 無時無刻就會想往外面去溜達

好像買了單車的人就會像中了一種魔咒

一天不騎車心癢癢

三天不騎車便覺得腳癢

一週不騎車便覺面目可憎

特別前一陣子。接連來了三個颱風  叫啥我也忘了

辛樂克、哈格比還有一個薔蜜

連續三週打破九月颱風記錄 也打壞我連續三週的計畫>O<..

原本聽說這禮拜又有颱風要來

沒想到颱風在我宅宅的怨念之下竟然神奇的轉向去阿共仔那邊了

話不多說  本週行程就是石門水庫(還有隱藏版路線)

----------

SANY0007.JPG  

出發!早上六點半

記得以前沒有單車的時候,假日通常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

自從有了卡達車  假日一看到天氣好 不出門真的怪怪的   腳癢心癢阿

樹林-鶯歌

--這段路全長約11km  這段路線不過就是沿著大漢溪河岸走  有專屬的自行車道  連通鶯歌跟淡水

今天走的這段路線算是很平整  中間會經過柑園橋(山佳段)可以稍做休息一下 偶爾也有小販再販賣一些飲料跟香腸之類可以果腹的東西

休息以後 就可以續行到鶯歌嚕>O<..

鶯歌-大溪  

出了河堤自行車道 會來到一般平面道路(出口左前方會看到加油站、陶瓷博物館)

此時可以右轉選擇往省道騎或像我一樣直行沿著尖山路騎  

因為今天較不趕時間 就選擇有點繞路的尖山路

一路上有緩坡也有陡坡

對我們而言當然當作一種挑戰嚕  一路上也看到很多車友  都互相加油打氣^.^

這應該是騎車會感到最有人情味的一部份吧

一群彼此完全素昧平生的人  竟然因為單車可以在路上就聊起來

更可以在有困難的時候 互相幫忙

這對在城市生活已經25個地球年的我  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感覺

經過不斷的上下坡  我們先來到武陵橋  續直行可以看到大溪橋

大溪橋 -專為觀光而設計的橋樑  採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假日人潮絡繹不絕

但  這時候大概只有八點吧~完全沒人的橋上

不時有幾個地球人經過  不過都是騎車的車友 

 

 

看照片就知道了吧   隨便拍也拍到

硬要在大溪橋拍完照片 馬上通過這個拱門往隱藏路線 三坑鐵馬道走走

過拱門以後 進入鐵馬道的入口 就在這大溪橋的邊邊而已

三坑鐵馬道     

其實本來計畫只是要去石門水庫的 但查路線的過程中發現這個地方  看過網友介紹也真的不錯

於是就來給它逛一下

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優  規劃良好的單車道 人又不多  真的是很優

有平路 也有上坡 各種路況都有 還有溯溪路線咧 

一路上指標非常清楚 告訴單車道主線 支線 與探索路線的行進方向

讚吧~  

支線終點是一個三坑老街

一個很像縮小版的三峽老街 或妳我鄉下的大廟庭

老街底有個小廟 廟前有個廣場 

再來就是一條大概兩、三百公尺的街道  街道旁就有販賣傳統的客家小吃與豆花等好料

老街真的很cute  活像是拍電影的場景

我來的今天剛好遇到石門國小90週年慶 他們就選在這個古老的老街慶祝  廟口正熱鬧呢!!今天這樣算人多喔

因為來到這也肚子餓了  一路從樹林六點半出發到這邊大溪已經是八點半  都沒吃早餐

選定一個攤販坐下   賣的是客家的菜包(阿秋姨)

真的超好吃的   推薦

她的菜包真的讓人念念不忘   有別於一般客家菜包或中壢劉媽媽菜包

裡面的蘿蔔絲味道恰到好處

外皮完全手工製作 料好實在

且超大個的  一個只要25塊  這在台北去那邊找啊?

我吃了一個以後馬上又加點了一個 

最後付了50塊給老闆娘  很闊氣的跟她說  『不用找了啦』

真是大方阿我  這就是台北人啦

(明明兩個本來就是50元=.=  自以為慷慨)

       

接續上面的話題

在吃東西的時候跟老闆娘聊了起來

我們問她 這老街是最近才有人來的嗎?

她突然很感慨的說

『我們這老街已經被遺忘了三四十年。要不是桃園文化局弄了一條鐵馬道在這邊,不知道還要被遺忘多久!』

語畢我 看著老街的規劃 雖然說公共設施不是很完善。也只有零星的商家

但應該可以結合老廟 老街 並結合附近的石門水庫景點 辦個一些活動

大大增加它的活力 也拓展它的知名度 

只是現在這老街真的很少人知道  這天看到的車友也不多  老街上加上聚集的石門國小校慶慶祝的人

算一算也不過7、80個真的很少  我想台灣應該還有很多這樣的小村落吧  需要我們去探索發現嚕

不過我們在感慨之餘 也把菜包吃完Y(^.^)  跟老闆娘要了點水  滿足的離開老街

對了!老街也有提供單車租借 如果沒有單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喔  可以放心來這邊租車暢遊三坑鐵馬道

正在跟老闆娘聊天的友人(不是騙子一號= =)  再幫老闆娘打廣告一次 

 

頗有特色的老街街燈

 離開老街  我們走回三坑鐵馬道的主線(別忘記老街是支線喔)

經過一小段上坡就會到一個有油筒花 咖啡步道的地方  還滿漂亮的  空氣又好 視野佳  因為在小山坡上

左側可以俯瞰大漢溪與龍潭  不過忘記拍  Orz

走完這趟步道 終點剛好接上台三乙線

順著下坡 就往石門水庫前進嚕

這天石門水庫辦活動  石門活魚節的樣子  人山人海啊

還管制汽機車進入  好險我是腳踏車 就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的亂闖囉~~

不囉唆 直接登上石門水庫大壩頂拍一張!

當然還有宅宅照

我承認可以騎上水庫我還滿自豪的 真的爽啊! 

爬上壩頂還真是不簡單   有一定斜度就是

努力拼上來以後 休息了一陣子  就買東西來填填肚子

素肚  素雞  素豆干

沒想到還有素貢丸

不大可能吧 吃起來口感跟一般的一模一樣耶 ==  真是太厲害了

沒想到吃素的商人這麼強  連這種東西都可以研發出來

吃飽 休息一陣子準備下坡回家嚕(此時12點)

沿著台3線回家路上 依舊許多車友互相加油打氣  不過我是下坡啦  當然可以面帶笑容嚕

有些人就不大理我了 也許我不是低胸正妹

 

總而言之 這趟收穫就是可以發現新的鐵馬道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  也推給各位朋友

路程:

樹林  河濱自行車道   山佳  鶯歌 尖山路  大溪轉武陵橋  過橋右轉大溪橋

過大溪橋左轉  接三坑鐵馬道  

出三坑左轉接台3乙往石門水庫  下石門接莊敬路往大溪市區 過市區右轉接台3回三峽 (可順道逛三峽老街)

最後經柑園路  樹林

本日騎乘距離:85km 

騎乘時間:4小時

早上六點半出門-下午兩點回家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