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從十月初講起好了 下面是十月跑過的行程  好像是每週都有出去騎車

樹林-大佳河濱-饒河夜市彩虹橋   85km

樹林-大溪三坑老街鐵馬道-石門水庫   80km 

樹林-苦行單車到木柵  75km

--------------------

至於這禮拜的行程是碧潭  

早上七點半跟公司同事約好從華江橋租車站集合出發

沒想到我錯估形勢  從樹林到華江橋騎腳踏車竟然要40分鐘啊  以為半小時就到了

實際上騎機車都要快半小時耶  40分鐘算快了我  =.=

所以有點小遲到就是 

   

(通往台北市端的單車牽引道)

大家都租好車  就往碧潭前進

當然路上的風景就不用說了  只能說台北縣還是比不上台北市 單車道真的很差

坑坑洞洞又彎來彎去的  又跟一般車輛會混在一起真的很危險

甚至一度還在福和橋那邊迷路

我連照片都不想拍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樹林-苦行單車到木柵 這篇介紹的台北市單車道

雖然這樣  也是很平安的到了碧潭 

 

 

剛剛整建好的岸邊平台 可以很容易的親近水岸  碰碰水

 

現在看起來還很有精神的同事(一位人妻另一位單身)別再問了.單身的有興趣請寫信給我

謎之聲:包成這樣誰知到她長怎樣啊!!

 

因為沒想到到了碧潭也才接近11點  簡單了吃了個東西 

我便興起往烏來衝的念頭  其實是很想吃發電廠的冰棒啦

沒想到這票人也真的是很狗膽 馬上附和

也打算騎著租來的腳踏車 挑戰烏來 

真的好犀利啊    但有些遺憾就是  容我後續說明分解!!

於是乎,簡單在KFC爺爺的店裡休息以後  便帶著充足的信心出發前往烏來!

 

一過新店捷運站 在北新路上 就遇到第一個上坡

這種OK的啦(for me)

此時大家還是很有精神說  真是個好現象  

當然有上坡就有下坡嚕   下坡時總是開心的笑  下坡完就轉進新烏路了  (台九甲 全長13km 直達烏來停車場)

一進新烏路就是一段大概500公尺左右的上坡  坡度還OK

 

  我則從第三位衝到第一個替大家拍照  以下是依序到達的勇士們

 

 

快!後有追兵

 

還笑得出來咧

 

怎麼有人用牽的??

 

 

硬擠出笑容拍一張

 沒想到在登上第一個坡以後

便有人想放棄了 大夥都笑不出來嚕

 

於是乎 這票人在騎到花園新城以後便決定放棄  癱坐在公車的候車亭(沒照片真可惜)

但我呢?既然都來到花園新城了 哪有不上去吃冰棒的道理

聽網友說桂山發電廠冰棒可以比美 南投水里的二子坪冰棒   懷著一個想吃的心

變自己出發前往發電廠了

新烏路進入發電廠的入口   標示很明顯 一上來就可以看到唷

 

 

 

要到發電廠之前還有一段不算平的坡  考驗我的耐力  撐一下吧  我來了  清冰!!

發電廠  還有個很親切指揮交通的保全呢

看看價目表吧  夠傻眼吧  這是台北喔  

 

不過這電廠冰店只營業到10月底   就要關門休息了  下次開張是明年3月

沒吃到的朋友  可能會錯過嚕 

於是乎我就吃著今年來最後一次吃到的清冰  休息了一陣子 

 

旁邊的保全還說  以前根本很少人會來  這一兩年因為新聞報才那麼多人來

吃完冰棒 離開發電廠   這時候 又冒出一個想法  既然都來到電廠了  乾脆上去烏來好了 

就這樣傻傻的  繼續騎五公里的上坡  到咧!!

左邊可以通往以前舊的收費亭 現在已經不收費啦!!(爽快)

 

以前都是騎機車或開車來 這次騎腳踏車 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穿過烏來老街的人群  造訪烏來瀑布  

 

空蕩蕩的街道  稀疏的人潮  餐廳也是很少人用餐  真的很空虛

 

但還是要拍一下照 

 

 

小叮噹也上來了

拍了幾張照 煞是無聊 特別是自拍 應該有遊客覺得我很怪吧   神經病嘛 騎腳踏車來 又在那邊自拍  Orz 

下山途中   幫維修中的小台車軌道照幾張照片 

 

當烏來小台車可以搭乘時 再來一起去吧  

這小火車一路上

雖然比不上太平山的風景優美  但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啊^.^  小時候有搭過就是

之後就一路下山嚕   回到新店捷運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坐在碧潭旁吃著豬血糕  真的快睡著 

但想著要把溫泉蛋拿去給那群在花園新城就棄我於不顧的同事 

 

也只好衝衝衝  趕路追上他們  最後在出發點遇到他們(好累阿)

屁股都快痛死了  

溫泉蛋真的是很好吃說 

回家的路上因為屁股很痛  就一路歪著屁股騎車 

 後面的人看了應該會想說這個人是屁股有蟲嗎

動來動去的     

下午五點   平安返家

今日騎乘:101km

平均時速:17km/hr

最快時速:46km/h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