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60973.JPG

P3260933.JPG

如果你(朋友)有睡覺會打呼問題,那我建議你看一下這篇文章。
故事回到上禮拜去彰化追大甲媽祖遶境,很開心的看到媽祖也鑽了轎底以後,就要到鹿港統一渡假會館休息。


會館設施極為簡單
就像是勞工中心一樣(wiki:事實上他還真的是!)
晚上11點
隔壁的人才進房(對.我一秒知道他進房)
然後他們一家開始洗澡看電視玩手機才準備睡覺,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
好,這跟打呼有啥關聯?
有!
因為爸爸開始打呼了!
(我甚至感覺到我跟那位爸爸頭頂只隔一層木板.木板還會振動)
這時你大概瞭解到這房間隔音有多差.我竟然可以清楚知道隔壁的作息
伴隨震耳欲聾的打呼聲,中間還間斷了幾次呼吸
就是那種打呼到呼吸中斷的感覺,我以為隔壁爸爸要掛了(都替他冒冷汗...)

我的工作因為業務與產品開發關係,有接觸到一些醫療設備廠商,其實打呼這症狀在歐美是會被定義成一種疾病需要治療,嚴重的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的情況

所以當你感覺睡覺品質不好或呼吸頻率不正確
腦部缺氧
就會有怎麼都睡不飽的感覺,睡眠呼吸中止症更是嚴重。
基本上這種症頭國外醫生會建議你去購買所謂的正壓呼吸器治療(簡稱CPAP.一台台幣3-6萬不等!)
藉由睡眠時,強迫氧氣進入呼吸道交換,改善睡眠品質。
但在台灣,大部分人會覺得我都打呼幾十年了,也沒怎樣,why要花錢治療
我是沒聽說有沒人睡覺睡一睡因為呼吸不上來而pass away的,但睡眠不好一定會伴隨內分泌失調等問題,久而久之可能就有疾病問題。

話說回來,那天半夜,我真的很想拿紙條寫完上面這些建議,然後塞進隔壁房。
讓我救救你
所以如果你有親人朋友或自己有打呼問題,建議尋求專業解決治療
不要再到飯店吵隔壁房了 (吵床友也是很雷人的)

分享我們最愛的鹿港景點- 400年歷史的龍山寺.去鹿港建議必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