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長的不帥要怎麼辦?只好用誠意感動人心嚕

那如果連誠意都沒有呢? 

那就騎單車吧

---------以上喇叭嘴

話說自從買了車子以後 無時無刻就會想往外面去溜達

好像買了單車的人就會像中了一種魔咒

一天不騎車心癢癢

三天不騎車便覺得腳癢

一週不騎車便覺面目可憎

特別前一陣子。接連來了三個颱風  叫啥我也忘了

辛樂克、哈格比還有一個薔蜜

連續三週打破九月颱風記錄 也打壞我連續三週的計畫>O<..

原本聽說這禮拜又有颱風要來

沒想到颱風在我宅宅的怨念之下竟然神奇的轉向去阿共仔那邊了

話不多說  本週行程就是石門水庫(還有隱藏版路線)

----------

出發!早上六點半

記得以前沒有單車的時候,假日通常都是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

自從有了卡達車  假日一看到天氣好 不出門真的怪怪的

樹林-鶯歌

--全長約11km  這段路線不過就是沿著河岸走

路線算是很平整  就不多說了

鶯歌-大溪  

沿著尖山路騎   一路上有緩坡也有陡坡

對我們而言當然當作一種挑戰嚕  一路上也看到很多車友  都互相加油打氣^.^

這應該是騎車會感到最有人情味的一部份吧

一群彼此完全素昧平生的人  竟然因為單車可以在路上就聊起來

更可以在有困難的時候 互相幫忙

這對在城市生活已經25個地球年的我  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感覺

大溪橋. 

 

這時候大概八點吧我想~完全沒人的橋上

不時有幾個地球人經過  不過都是騎車的車友 

 

 

看照片就知道了吧   隨便拍也拍到

硬要在大溪橋拍完照片 馬上往隱藏路線 三坑鐵馬道走走

就在這大溪橋的邊邊而已

三坑鐵馬道     

本來計畫只是要去石門水庫的 但查路線的過程中發現這個地方  看過網友介紹也真的不錯

於是就來給它逛一下

真的是出乎一料的優  規劃良好的單車道 人又不多  真的是很優

有平路 也有上坡 各種路況都有 還有溯溪路線咧 

神吧~  

終點是一個三坑老街

一個很像縮小版的三峽老街  有個小廟 前面有個廣場  再來就是一條大概兩百公尺的街道

真的很cute  活像是拍電影古裝劇的場景

來的今天剛好遇到石門國小90週年慶 他們就選在這個古老的老街慶祝  廟口正熱鬧呢!!今天這樣算人多喔

因為來到這也肚子餓了  一路從樹林六點半出發到這邊大溪已經是八點半  都沒吃早餐

選定一個攤販坐下   賣的是客家的菜包

真的超好吃的   推薦

她的菜包真的讓人念念不忘

超大個的  一個只要25塊  這去那邊找啊?

我吃了一個以後馬上又加點了一個 

最後付了50塊給老闆娘  很闊氣的跟她說  『不用找了啦』

真是大方阿我  這就是台北人啦

<

       

接續上面的話題

在吃東西的時候跟老闆娘聊了起來

我們問她 這老街是最近才有人來的嗎?

她突然很感慨的說

『我們這老街已經被遺忘了三四十年。要不然桃園文化局弄了一條鐵馬道在這邊,不知道還要被遺忘多久』

其實看著老街的規劃 雖然說公共設施不是很完善。也只有零星的商家

但應該可以結合老廟 老街 結合附近的石門水庫景點 辦個一些活動

大大增加它的活力

只是現在這老街真的很少人知道  這天看到的車友也不多  老街上加上聚集的石門國小校慶慶祝的人

算一算也不過7、80個真的很少

不過我們在感慨之餘 也把菜包吃完  跟老闆娘要了點水  滿足的離開老街

正在跟老闆娘聊天的友人一號(不是騙子一號==)

 

有特色的老街街燈

 離開老街  走回三坑鐵馬道的主線(老街是支線喔)

經過一小段上坡就會到一個有油同花 咖啡步道的地方  還滿漂亮的  空氣又好 視野佳  因為在小山坡上

可以俯瞰大漢溪平原  不過忘記拍  Orz

走完這趟步道

就往石門水庫前進嚕

這天石門水庫辦活動  石門活魚節的樣子  人山人海啊

還管制汽機車進入  好險我是腳踏車 就可以如入無人之境的亂闖囉~~

不囉唆 直接登上石門水庫大壩頂拍一張!

當然還有宅宅照

我承認可以騎上水庫我還滿自豪的 真的爽啊! 

騎上來以後 休息了一陣子就買東西來填填肚子

素肚  素雞  素豆干

沒想到還有素貢丸

不大可能吧 吃起來口感跟一般的一模一樣耶 ==  真是太厲害了

沒想到吃素的商人這麼強  連這種東西都可以研發出來

吃飽 休息一陣子準備下坡回家嚕(此時12點)

沿著台3線回家路上 依舊許多車友互相加油打氣  不過我是下坡啦  當然可以面帶笑容嚕

有些人就不大理我了 也許我不是胸正妹

 

總而言之 這趟收穫就是可以發現新的鐵馬道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 

路程:

樹林  河濱自行車道   山佳  鶯歌 尖山路  大溪轉武陵橋  過橋右轉大溪橋

過大溪橋左轉  接三坑鐵馬道  

出三坑左轉接台3乙往石門水庫  下石門接莊敬路往大溪市區 過市區右轉接台3回三峽 樹林

本日騎乘距離:85km 

騎乘時間:4小時

早上六點半出門-下午兩點回家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