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379

因為在2013年跟京都種下的緣份,

讓我們心底一直惦記著要再次回到京都。

這一次,

不再是我們夫妻倆,

而是要帶著我們親愛的阿璁。

 

從去年就開始計畫的旅程,

再買完機票以後(我們是坐Jal 日亞航,真的很棒!)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找飯店囉!

 

 P1270379

這次的京都之旅有整整五天,

時間相當的充裕,

我們不想走趕趕的行程,也不打算換飯店。

再加上帶著一歲半的小嬰兒,

乾淨方便自然就是我們首先考量到的要素。

不然每天扛著大包小包通車很累阿!

 

  

在大名鼎鼎的TripAdvisor<http://www.tripadvisor.com.tw/>以及Booking.com、Hotels.com等等網頁上做了無數功課之後,

我們無意間看到有旅遊前輩推薦住過的Citadines,

第一眼就驚為天人阿!

大家都知道,日本跟台灣一樣地峽人稠,

市區裡的飯店都是比小的!放了一張雙人床還有兩咖行李箱之後,

基本上在房間的移動都是要互相謙讓的阿!

如果你要過,我就要先退到一邊,如果我要過,你也只能靜靜的等待,

哪裡有什麼空間可以跑來跳去的!

 

 

可是!Citadines不是這樣,

他不僅僅有雙人房該有的設備,

他還有.....廚房阿!!!

他還有廚房!!!

廚房!!(無限迴圈~)

 

有廚房為什麼重要?

因為有了小阿璁之後,

我就變成一個潔癖仔阿!

一直瘋狂的愛洗手,

任何給璁吃的東西,

我也都要一洗再洗,三洗四洗,

更不用說奶瓶奶嘴那些,天天要燙好多遍阿!

 

有了自己的廚房以後,

除了不斷的洗手跟燙奶瓶之外,

我還可以加熱食物(因為有微波爐),

隨時璁想吃就吃,都是熱騰騰的!

(果然,第四天晚上就派上了用場,璁晚餐不肯吃東西,回來就買了雞肉丸子加熱當宵夜吃了好多!)

所以,有廚房是不是很好?!

P1270237

而且除了廚房之外,

房間也是大的沒話說阿!

璁在裡面跑來跑去完全不無聊,

還有一個小沙發可以讓他爬上爬下,消耗體力。

廁所的洗手台也在外面,

想上廁所想洗澡的人就自己進廁所,

想洗手的人就在外面洗手(到底有多愛洗手?!)

真是深得我心!

P1260947

床也是大大的,璁仔晚上滾來滾去千奇百怪的睡姿也是沒在怕的!

每天都早早出門,晚上就熟睡補充體力!

 

至於交通,

這當然也是很重要,

就算房間再好,

要是遠在渺無人煙的山上也是沒辦法阿!

可是,

Citadines就位在京都是烏丸線五條站的出口一外面,

從出口走上去大概只要花費三分鐘,

非常近!

雖然還是比不上住在京都火車站附近的黃金交通地帶,

但是已經是非常方便了!

從這裡到清水寺、二條城都不遠。

 

入住之後,

發現每天進出飯店的旅客都以歐美客居多,

很多都是小家庭來住,也有不少退休的老夫妻來享受兩人亞洲之旅。

喜歡跟不同國家的人攀談的我們,

每天都把握機會跟很多人Say hi!

在飯店附近也有不少餐飲店,有的還二十四小時,

其中老公最喜歡的就是一汁三菜,便宜又好吃,不過這又是題外話了!

P1270241

至於服務部份,每天都打掃的很乾淨,

第一天的時候Check in的速度也算蠻快,

但是沒有特別聊什麼話就是了!所以也不大清楚是不是特別親切,

基本上可能都是歐美客居多,

所以是走一個"自由尊重"的路線。

 

我們住了四個晚上,

總共費用約一萬三千元台幣左右(含稅),不算是非常便宜,

但是住的過程都很舒適、回到飯店也很放鬆,不會有侷促的感覺,

早餐的部份因為還要另外收費,而且也不便宜,所以我們就沒有訂了!

如果在他們官網上加入會員的話,訂房還可以享受九折優惠。

確定選擇住宿的人,也要提早訂房,

不然越接近出發日期房價也會越貴越難訂到喔!

 

話說回來,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小小地奇怪,

格主不是男生嗎?怎麼文章裡我會自稱媽媽呢?

其實我是格主的太太啦!

我被賦予神聖的任務,要一起經營這個小小的園地,

也要一起紀錄旅行的點點滴滴。

畢竟,

帶不同年齡的孩子出去旅遊都有不同的樂趣,

每個過程跟細節都值得我們再三回味!

所以,以後都會是我跟格主不定時的更新文章跟大家分享喔!

ㄎㄎ!

 

最後附上Citadines的官網

http://www2.citadines.com/en/japan/kyoto/karasuma_goj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