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SANYO.jpg 

這天 趁著天氣不錯

跟mandy aileen 兩位友人造訪很久沒去的淡水

只能說 幸好是決定搭捷運去  否則在這樣的天氣之下騎車 也許會有中暑可能

有人舉手:那你月底還要騎腳踏車從高雄到墾丁去是怎樣?

先不管了  運動<>運動 那是挑戰自我

回正題  再這樣艷陽下

我們決定先前往著名的紅樓吃個點心下午茶 

當個貴婦一下 

就這樣走進紅樓   關於紅樓的歷史我就不多說了  另請專業解釋          (美美美) 淡水紅樓

SANY0030.JPG

 SANY0022.JPG  SANY0025.JPG SANY0028.JPG 

東瞧西瞧 總覺得外觀跟

台北西門町的紅樓外觀有點接近

跟在高雄西子灣的  英國打狗領事館好像又有點像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時期的建築物 這我就沒研究了 

在三樓的紅樓咖啡館混到下午五點 躲過 烈焰追逐

五點許往淡水河走去 

淡水河 經過多年整治 已經不是當年的臭水溝了(還是有一點臭) 

但遙想當年

在喝邊就會聞到

陣陣臭味 一時半刻也待不住

現在則是好多了  希望可以趕上愛河的水準!

走出紅樓

意外發現遠處怎有個教堂

就是尖尖的那棟啦

不過先介紹一下 

SANY0039.JPG

R所站的地方 前面這座古厝

剛好就是當年馬偕博士來台的發跡地

不過馬偕博士已經在1901年做古了

他的貢獻自然不言可喻

 既然看到遠處那建築物

當然是前往尋寶

發現  原來是教會 

SANY0035.JPG  

實在是美輪美奐

不禁讓我想起台中的另一座教堂--柳原教堂   

[台中] 近百年的老教堂。柳原教會@ J&J的奇幻之旅

參觀完教堂(或是禮拜堂)

突然有種耶穌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的感覺

其實神一直都在  不是嗎?

此外教會旁也有紀念馬偕博士的博物館 免費參觀 

不過礙於規定 只有一個部分可拍照  就是當年馬偕看診的診療室

SANY0036.JPG SANY0038.JPG

少了當年的沉重氣氛 多了點祥和感

令人懷舊

出教堂 往河畔方向 

向榕堤散步去

SANY0051.JPG 

望著遠方的出海口

SANY0046.JPG 

關渡大橋與渡船

SANY0048.JPG

對岸的觀音山

SANY0050.JPG 

夕陽餘暉

SANY0056.JPG

此時

真讓人想在這邊多賴一刻  悠閒一下  

放空

榕堤旁

一副懶洋洋   睡眼惺忪的貓咪

無懼人們的拍照  則乖乖的擺好POSE

等待入鏡

講真的

這麼近拍 我還滿怕她突然伸手抓我的  那我應該會摔入旁邊的河中

SANY0053.JPG

SANY0054.JPG 

喵~~

離開榕堤 就往市集去嚕

人山人海的  看不出來已經晚上六點了吧 

SANY0058.JPG

說到吃  要推薦一下淡水的阿香蝦捲 

各位如果有去一趟淡水  真的可以去品嘗一下  真材實料  $15 一支

印象中在淡水街上的7-11對面  各位可以找找

至於其他的 霜淇淋 $10

包岉仔魚的鳥蛋 $20 一串 

可以選擇 芥末 海苔 沙拉 胡椒 梅子等口味的花枝  $100  一大盒 

要不要品嘗就見仁見智嚕

這樣 結束半天的淡水行   有吃 有喝  又看到新景點

算是收穫滿滿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ey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